无序不渝

【知汉】心与

伪现背

全文5000+

一发完


骨折3×失语症2的故事

————————


尹净汉做了一个梦。

梦里断了线的风筝在海里肆意遨游,身侧漂浮着无数如鱼群般印着商务logo的塑料袋;红白相间的灯塔横躺在耸立的高楼中,照亮倒挂在天空中船只的前行路;远处儿童公园滑梯的尽头,是无际的荒芜沼泽,孩子们一个接一个的滑下去,最终变成了没有翅膀的鸟……

不是上帝视角,尹净汉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是一个随风飘荡的彩色泡沫,微弱地搅动着这个本就颠倒的世界。


——————


“要吃点什么吗?”

“脑袋还痛吗?”

“要不要出去散步?”

“……”


其实大多数时间洪知秀根本就没有给尹净汉选择,或者是根本没指望听到他的回应。

问他要吃什么时,热腾腾的饭菜已经按尹净汉先前的喜好备好只差端上;问他脑袋还痛吗时,一个轻轻的吻已经烙在他的伤口上;问他是否去一起去晒太阳时,墨镜早已被霸道又温柔的挂在他的耳朵上……


为什么还问呢?

明明知道不会得到回应。


除了不开口,尹净汉比平时乖太多了。像一匹被驯化的狼,完全失去兽性,只留下对月无法嚎叫的惆怅。


洪知秀心里默默念叨,还是闹腾点好。

真是奇怪,没想到有一天自己居然会怀念起跟尹净汉唇枪舌战斗智斗勇的日子来。


日复一日,洪知秀的陪伴不减,嘴上的问题也越来越多了。

不都说此消彼长吗,洪知秀你待着烦我也就算了,话能不能别这么密。


“可。”


“渴?”睡意昏沉的洪知秀瞬间清醒,瞪大了他那双好看的鹿眼,近乎机械化的磕磕绊绊端起水壶、倒水、递来。

尹净汉强忍着打翻眼前杯子的冲动,接过来,摇摇晃晃的捏在手里。


平静的水面泛起阵阵剧烈的波澜。


“…个、你人。”

尹净汉咬紧了后槽牙,实属没想到自己开口会惹的对面人笑弯了眉眼。


是嘲笑吗?但又看起来完全没有攻击性,满是善意与欣慰,甚至,还有一些慈祥……?


“终于愿意说话了吗净汉,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是不是?”


水波散去,尹净汉又咬紧了唇,恢复了沉默。


——————


“大家好,这里是PLEDIS Entertainment。

以下是SEVENTEEN成员尹净汉、洪知秀健康状态相关公告。

由于行车过程中受到冲击,洪知秀脚骨腿骨多处骨折,尹净汉头部受创同时存在骨折症状,经医务人员诊断,需积极配合治疗并加以静养。

因此,尹净汉、洪知秀两人将暂停后续行程。

对此,希望各位粉丝能够谅解。

我司将竭尽全力协助尹净汉、洪知秀的治疗与康复,确保尹净汉、洪知秀尽快以健康的面貌回归。”


尹净汉醒来之后盯着不知谁落在这的手机,上面大大方方的显示着这则通稿,如果是原先的尹净汉应该会先想,这谁故意的吧。但是现在的尹净汉,只是望着它,眼睛失焦的跑了神。


发布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两周。


意识没彻底复苏那两周,迷迷糊糊间成员们、经纪人也都来过吧,分不清是梦还是现实,只觉得耳边也响起过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关切语调,大多数时候还是那个温柔而熟悉的声音。


可他只觉得烦、又烦、又吵。

所以刚醒来时他颤颤巍巍的扯掉了自己手上的输液针、操着不受控制的肢体打翻了桌上的一切、枕头也被丢在床底……


后来不闹,不是因为不在意了,也不是因为想开了。

是因为看见洪知秀左腿绑着石膏,单手撑着拐杖,默默的收拾他胡闹制造出的烂摊子,做罢,还笑着冲他“摇尾巴”,“怎么样,我恢复的不错吧?”


“……”疯子。尹净汉太想大骂一句疯子,刚张开嘴,随即又闭上。


“净汉想说话了吗?说吧,想说什么都没关系。”


“……”


“没事,不想说也没关系,我知道你已经在心里骂了我几百遍疯子。”洪知秀挂着他那标志性的微笑,“可是,不说出来就没有杀伤力了不是吗——”


“……”


“净汉不说就听我说吧,之前向来是净汉说的多一些呢。孩子们去世巡了,本来有好几位都提议说推迟演出,等等我们,但是怀着期待心情等到演唱会消息便忙前忙后的克拉der会难过的,净汉也不希望看见克拉们难过吧。所以我提出了反对意见,请原谅我擅作主张连带净汉那一票一起投给了不推迟的选项。”


“我就在楼上的康复科,康复训练进行了一周多了,医生夸我说从来没见过这么积极配合的病人。因为太想见净汉了吗……想快点能够自由的跑下来见你,所以尽管有时候会有点痛,也都忍下来了。不要误会……我不是在邀功,尹净汉,我看见你偷偷笑了!”洪知秀敏感的捕捉到了尹净汉嘴角转瞬即逝的弧度。


定睛去看时,躺在病床上的人好像从始至终都是一副冷脸,把整个世界都置身事外般死死盯着洪知秀的眼睛,有一种看破世俗却独看不透他的疏离感。

洪知秀有些恍惚,是自己看错了吗……?


“咳……又要到训练时间了,要我把陪护的工作人员喊进来吗?”


“……”

尹净汉终于有了点反应,是排斥吧。洪知秀最后把空间留给了尹净汉自己,又叮嘱门外的人时刻注意屋内的声响。


“好好休息,净汉。”


——————


洪知秀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多话,吱吱呀呀的吵的人头大。但是尹净汉打算看在,那嘟嘟囔囔的小嘴那么可爱的份上,算了,不计较了。

洪知秀每说一句话,韩语音节英语字母混杂在一起砸向尹净汉的大脑,没想到俩人都母语会在这种时刻碰撞在一起,嗯,还混着几个日文字符,这大概是先前为了世巡好好准备日语演讲的缘故,但是英文是什么情况。Joshua在冲我炫耀英语吗!


尹净汉一句也听不懂。

洪知秀说的话,尹净汉一句也听不懂……

他努力去回忆刚刚接收到的对方的话语,试图拼凑支离破碎的词句,想着想着思绪没整理好,眼泪先爆发了……


无声的、渺小的泪珠浸湿纯白的被褥,尹净汉把自己困在被窝构成的黑暗囚笼里,一点点向深井坠落。

生命迹象如向下倒扣的沙漏,在沉默中渐渐流逝,“滴滴滴滴滴滴——”实时监控体征的机器划破了死寂,一双大手将荒芜井中的人捞了回来。


洪知秀第一次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主动握住尹净汉的手,不是舞台表演的需要,不是尹净汉撒着娇无理取闹,明明没说“Joshuji是胆小鬼,不敢牵我的手”啊,怎么握的这么紧呢。


————————


趁没人的独处时间,尹净汉也学着贴在墙上的失语症恢复指南里示例图的模样,开过几次口,可惜本来能发出好听声音的喉,此刻只能生硬的吐出几个无法连续的呜啊哦等令人生恶的语气词。


床头桌上堆着洪知秀一瘸一拐搬来的各式字帖,韩国语四十音(幼儿版)、英文26字母规范写法、日文五十音、中文偏旁部首描红……


“……”


“觉得无聊吗……?”


隔天洪知秀又抱着儿歌三百首、经典名著集、获奖歌剧剧本集……尹净汉不想再看着这个行动不便的人来回折腾,随手一指,指向了一本名为爱情诗的字帖。



그 사람이 다쳤다는 소식에 울먹이던 내게 다가왔던 한마디 '사랑한다'

知道他受了伤快要哭出来的我,他走过来说了一句“我爱你”

그 고백의 순간은 분명 내 삶을 풍요롭게 해주었고

那一瞬间的告白分明让我的整个人生都丰盈了起来


本来把前几页划得乱七八糟的手,突然被主人认真的使用起来,“这句我要描的很漂亮,然后拿给Joshua炫耀。”尹净汉被自己的念头聪明到了。洪知秀像个笨蛋,一个家里不能有两个笨蛋,真是委屈了自己要受苦去当那个聪明人。


那个被叫笨蛋的正在楼上想着,要是他俩换换受伤的位置就好了,真该让尹净汉尝尝这高强度训练的苦,而不是在楼下是舒舒服服的躺着,反正他自己也不是那么喜欢开口说话。


嗯,不仅笨蛋,还口是心非。

事故那天,失控的保姆车直直冲撞上了十字路口的交通岛,对面赶不及刹车的来车又给了这辆车一次猛烈地冲击,坐在前排的尹净汉当场失去了意识,在抢救中亮起的手术室里待了近十个小时。而坐在后排,又刚好避开了冲撞位置的洪知秀只是染上了几处骨折,也不能用“只”来形容他身上的伤,医生警告过多次再乱动可能就要失去双腿了,洪知秀才老实的待在了自己的病房里。

直到尹净汉醒来,洪知秀满脑子还都在懊悔,为什么那天坐在前排的不是自己。


——————


尹净汉用他活动不太利索的手戳了戳洪知秀的脸蛋,得意的小表情仿佛在宣誓“如果康复运动是戳shua的脸,我会更乐意配合。”


“嗯?”洪知秀噘着嘴眨巴眨巴眼睛。再出现时手上多了一个箱子。外壳用超大字写着“尹净汉的专属奖池”。


“字帖,一页,抽一次。”洪知秀一边说一边比划,指指尹净汉指指笔指指字帖指指箱子,突然觉得自己像在带幼儿园的小孩一样。


尹净汉才不配合,撩了字帖,钻进被窝,一副不闻窗前事的姿态的闭上了眼睛,比幼儿园的小朋友还难管!


洪知秀也不恼,自顾自的从箱子里捞出一个纸条,拿他绑着石膏那只腿踢踢尹净汉屁股,打开纸条给眼皮子微微张开却没停止耍赖的人看。


“……早知道就说五页抽一次了。”看着尹净汉开心的攥着五张从箱子里掏出的纸条,洪知秀也觉得很开心。


尹净汉打开后,十几年的表情管理课直接白上,表情扭曲的如同他初中拔智齿时一样,“呃……骗……子。”

五张里面有三张上大方的写着,“好运将会在下一次降临”还贴心的画上了跟洪知秀长得很像的表情^⌣^。


“原来不止能促进你做手上的恢复运动,还能促进你语言恢复呢。”洪知秀笑得更开心了,尾巴又在身后摇了起来。


“狐狸。”尹净汉在空白奖券上报复似的写下飘逸的两个大字,本来都要加入洪知秀查理士小猎犬塑了,现在完完全全露出了狐狸的面孔啊啊啊!


——————


好奇另外两张上写了什么吗?


尹净汉这几天舌头最灵活的展现全体现在洪知秀嘴巴里了,洪知秀憋的直夸他撞坏脑子也没把这技能丢了,也许是夸他吧,反正尹净汉觉得是。


“kiss劵”真的是天底下最伟大的发明,尹净汉第二天爬起来就找床头的字帖,干干净净的床头桌就是洪知秀最大的示威。


“不想再回答别人为什么嘴角破成这个样子的问题了!是狗吗尹净汉?”


尹净汉如果能顺利发声,他非常乐意“汪汪”两下,前提是,能把昨天的奖箱救回来的话。

可惜他不能,只是简单的“汪汪”两个音节,足以让他紊乱的语言系统打上两个结,想到这,好心情立马溜走了。

后来谁也没吱声,大手就安静的接受了小手发出的牵手邀请,依旧紧紧的,像尹净汉差点被悲伤淹没的那天一样。


不想让净汉觉得,只有当生命垂危的时候,他洪知秀才会勇敢的向前迈出十几年都没迈出的步子,他真怕这个傻子以此糟践自己的身体来“要挟”他。


尹净汉不是没有想过多演几次“快要死掉”的戏码,可是洪知秀的主治医生都气得追过来责备那个在他生命体征直线下降时丢了拐就冲过来的人,“再动不动就扔开拐杖,就等着下半辈子在轮椅上度过余生吧!!”


洪知秀爱他这件事,好像不需要再一次次的恶作剧来证实了。


————————


“很疼吧joshuji。别总装的那么无所谓,我看到你打开门时皱着眉的痛苦表情了,其实不用老往我这跑的,好好恢复吧。我现在说不出话,打字写字也十分费力,天知道我能够恢复这几项机能的时候还记不记得这些抒情的话,所以还是想努力的记下来。好想张大嘴说“我爱你joshuji”啊,你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听到我说这话的表情,起初你会脸红,会瞪大你那双好看的会吃人的眼睛,当然不是把你讲成什么嗜血怪兽!是因为我望向你那双好看的眼睛时,总会觉得要被你吃进去了,换个词吧,“勾人”,勾人的眼睛。后来再听我说这些肉麻的话,你会毫不犹豫的回我一个不太明显的白眼或者是一个轻蔑的笑,“净汉是个花心鬼”。可能是从小在家里面,爸爸妈妈就很喜欢直接表达爱意的缘故吧。我已经习惯了用“爱”这个字去描摹各种情感,亲情、友情还有爱情,请相信我,我对joshua是天地可鉴的最后一种。”


尹净汉趁洪知秀上楼做康复训练时撕了张练字纸,他写的很慢很抖,却坚持写下去了。


————————


也炫耀吧joshuji。

得到来自净汉的礼物时,多展露一些开心的感情吧。

如果让收到礼物时的心情被尘封,净汉和礼物都会失落的😵。


————————


“哥你有多大魅力,能让懒蛋写这么多字,还是行动不便中的懒蛋。”全圆佑用手丈量着厚厚的足足有一掌高的字帖堆。


“多亏了是知秀哥照看,不然净汉哥怎么可能恢复的这么快,连医生都夸你俩是康复届的模范生呢。”李灿拿着医院报告单,欣慰的感叹。


“换谁也玩不转尹净汉吧。”崔胜澈想象了一下换成自己照料的境况,不禁打了个寒颤。


“因为想快点用健康的身体跟上队伍,快点见到克拉们。”洪知秀的标志性笑容出现了,“也想…………净汉跟我的想法应该是一样的,所以我们俩都很努力呢。”


——————


不会说话的话,怎么在知秀做的好的时候夸夸他呢。

“…啊…Joshua……舒……服……”


腿恢复不好的话……好像很难满足净汉吧。

“怎么觉得比原先叫的更好听了。”


潮红褪去,一声“我爱你”本该是今夜的结束语。


“说什么呢。像蚊子哼哼。”

“晚安。”

“洪知秀,再来一次吧。”

“不是再说一次而是再来一次吗?”

“嗯嗯,你没听错。我觉得人就要做的比说得多。”

“累。”

“你是不是不行。”

“腿确实不行。”

“我觉得是人不行。”

“……”



————————


“感谢净汉的出院礼物。”

洪知秀第二天醒来后就这样看着还在熟睡的人,把这句话上传了wvs。


后面要怎么解释,就交给经常直播吃饭的尹净汉吧。

评论(2)

热度(37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