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序不渝

【珉汉】雨条烟叶

梗自微博


第三视角。

社畜净汉*毕业生珉奎

一发完,全文5000+


————————


雨条烟叶系人情。

喻情意的缠绵。


————————



最近公司事项繁琐,又遇上那小子毕业在即,答应小狗的毕业旅行大概率会泡汤,写着工作计划表的尹净汉眉头一皱,凌乱的思绪快将脑袋撕开了。


“净汉呐~咖啡来喽~”最近沉浸在即将成为像尹净汉一样的社畜的喜悦中的金珉奎跳着舞步,端着两杯饮品,朝待在书桌前已经好久没挪过位置的打工人蹦来。


尹净汉实在是想不明白来者为什么会羡慕他现在这种被金学生称作“充实”的生活。


狗狗蹦的太忘我,手上本来属于自己的那一杯巧克力奶昔自由的飞溅了半杯出去。


“空吧哇。”尹净汉没抬眼也没抬手,只是张张嘴示意金珉奎把吸管放在他嘴巴里。

(“こんばんは”konn bann wa意思是“晚上好”)

“什么嘛。也不生气我没喊哥,也不生气我撒了东西。哥很反常。”最近天天听着尹净汉念叨公司要求他掌握的新语言,都已经习惯这哥有些紊乱的语言系统。嘴上嘟嘟囔囔,甚至嘴角已经无法克制的向下弯的金狗狗还是按照尹净汉的意愿照做了,把杯身里冰块声叮叮当当的咖啡放在合适的位置,调整好吸管,递进倦意弥漫周身的人嘴里。


尹净汉眯缝着眼吸了一口,敲打着键盘的手速度骤然加快,同时眼睛也恢复了光芒似的,“多亏了珉奎,满血复活啦!!!”身子却马上又沉了下去,“看来复活失败了呢……”


金珉奎见了这景象,哪还安耐的住,“哥去休息我来替哥做!”

站在尹净汉身边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把瘫在桌案上的人惹笑了,坐着勾勾金珉奎的小拇指,“珉奎看得懂吗?多陪陪我我就很开心啦。”

金珉奎反手握住那只轻盈的小手,“把我的能量都传给你好了!!!”

“阿尼,都传给我的话……有些事会吃力很多吧。”

“……”小狗的脸“咻”一下就红透了。

“呀。学业啊学业。”尹净汉轻轻拗了一把金珉奎的手腕,“金同学,先去休息吧。”


明天还有小组会议要开,金珉奎没推脱,从背后轻轻抱了一下尹净汉,比了个“怀挺”的手势,最后不舍的一小步一小步地,挪动着,退出了书房。


————————


半夜没捞到那片薄薄身躯的金珉奎,猛的惊醒,揉着眼睛喊了两声“净汉”,没人应。

书房闪着微弱的荧幕光,金珉奎寻光而去,就看到一整屏的“kkkkkkkk……”本在工作的人的手指就压在那个键帽上,脑袋倒在一边,看起来已经睡沉了般。

那屏的k让金珉奎联想到平日尹净汉咯咯的露出上下两排整齐牙齿的笑容,嘴角比他先清醒了,呈现了好看的弧度。

傻乐着熟练地删掉那些不合时宜的字母,点击保存,合上笔记本。然后揽着尹净汉送上床。


每次到了净汉公司结算的日子,这样的情况总要来上几遭,金珉奎像是学会了一项养兔子的技能一样,越来越熟练的进行着这些事情,尹净汉则心安理得的享受着这份暇愉。


————————


天气一天天渐渐燥热。

金珉奎毕业的日子如期到来。

约定好的旅行却食言了。

话也不能说太满,食言了一半,旅行还是有的。


尹净汉给金珉奎定制了一个完美的私人北欧行程,不仅自由度高,需要缴费的地方也全都打点好了。又甩了一张他名下高额度的信用卡,美其名曰“随便花”。

尹净汉就闷在办公室赶报告赶总结,一是图个节约上下班路的时间方便,二是不知道用什么心情面对,所以有意躲着那个生气到极点的人。


“不喜欢哥了☹️。”

“哥怎么这样。”

“我又不是不懂事的小孩。”

“下次再去也行啊。”

“干嘛扔我一个人去。”

“跟净汉一起才有意思嘛……”


屏幕亮了又暗下去,奈何才领到的任务重,时间紧。手机的所有者根本顾不上翻阅一闪一闪弹出来的消息提示。本来忙完前段时间,应该是公司业务的淡季,请假什么的都很容易获得批准的……


最后手机屏幕上以一句“我知道了。”收尾。


关于这次旅行。尹净汉也盼了好久,制定计划,安排行程,忙前忙后准备了几个月,甚至还拉下脸拜托了好久没联系的旧友订到了抢手的餐厅座位,想着珉奎一定会喜欢的……

只可惜世事难料,即使是尹净汉也无法预料这突如其来的紧急工作,推脱再三,竟然被老板哭着拉住,说公司真的很需要他。


尹净汉也不想委屈狗狗啊。所以偷闲的几分钟刷到狗狗的消息之后他心都要碎掉了,真想一股脑辞掉工作跟狗狗一走了之。但是理智制止了自己这个胡闹的想法,“珉奎还把我当榜样呢……”

……做个大人可真难。


——————


出发的日子就是今天,午饭时间尹净汉一手拿着筷子,一手捧着手机。大概算了算金珉奎现在应该已经到机场了。还以为会像旅行小蛙一样拍些明信片之类的照片发过来呢,结果从前天到现在,聊天框安静的可怕,本来占聊天主导地位的金珉奎,只有几句简单的象征性的“嗯”来回应尹净汉发出的问题。


“护照签证等材料准备好了吗?”

“嗯。”

“行李收拾的怎么样了?不要忘记带清单上列好的必备物品。”

“嗯。”


尹净汉忙的顾不上打出心里那句“你小子冷冰冰的!!!!!”


“注意安全,玩的开心……”尹净汉想了想又把“玩的开心”给删掉了换成了“旅途顺利”。

没有我陪你,还是别玩得太开心,顺利就好了。


本来十分钟都闲不下来的聊天室居然一整天没再有回音。尹净汉有点慌神,把今日份的任务交接好,立马跑去阳台拨通小狗的电话,对面传来的是无情的机器音。


“呀!!!!你小子关机算什么本事!!!”积压的情绪咕嘟咕嘟的冒了出来,一时间没控制作好音量,“珉奎啊,不会出什么事吧……”转念之间尹净汉又拨打了给金珉奎雇的私人导游的电话号码,想确定一下是不是金珉奎去的地方信号不好,没想到对方很快就接起了电话。

“你好,请问有什么事吗?”

“啊,你好,请问金珉奎现在方便接电话吗?”

“金珉奎吗?金珉奎先生昨天来旅社取消了行程。”

“内,我知道了。谢谢。”


好几天没归宿的尹净汉看着属于两个人的小窝里被精心照料的小花小草,在明媚阳光的照耀下格外可爱。整洁的沙发散发着好闻的木棉花味、床褥规规矩矩的待在床上、衣柜按照颜色顺序重新排列过、鞋橱也一尘不染的……整个家干净的像“田螺姑娘”来过似的。

但尹净汉总感觉少了点什么,是该叫人情味吗还是什么……总觉得这里漂亮宜居却不太温馨,是缺了一个晃晃悠悠不太稳重的身影的缘故吗?跟平时太不一样了,沉闷的氛围压得他有些喘不过气。


一张好看的涂鸦纸片突兀的躺在茶几上,很快便引起了尹净汉的注意。


纸片的背面写着:

“多次推脱了好友们的毕业旅行邀请,特意把时间留给了净汉来着,居然毫无征兆的爽约了,哥这样消费我期待的心情,我真的很难过。但又理解哥无法脱身也一定很纠结郁闷的心。北欧是我们说好了要一起的,我不想独自体验,所以等哥看到这张纸片我应该已经在俄罗斯的某个冰湖旁了。给哥十五天的时间仔细想想该怎么向我解释和赔偿吧。这十五天我不会让哥联系到我的,就当作惩罚吧!”


尹净汉先是叹了一口气,“珉奎没事就好。”再是又皱起了眉头,两条浓密的眉毛拧在一起,表情很是苦恼。

十五天不联系,金珉奎你好狠的心。

赌气加撒气似的在跟金珉奎的聊天框那里敲了好久。


“我数三二一,你不理我你就完蛋了金珉奎。”

“喂。没得商量吗!”


“十五天也太久了!!你怎么忍得住不理我啊啊啊啊啊——”尹净汉气的在家里跺脚,踩得地板咚咚响。


是啊,金珉奎怎么忍得住啊。当然知道自己忍不住的金珉奎一咬牙直接选了个没信号的偏远小镇。起初还克制着,不去想那个说话不算话的尹净汉,可越不想,尹净汉就越往他脑袋里钻。

“珉咕哩~”

“真的不想囧囧嘛~”

“很伤心呢……”

尽管以上都是金珉奎自己脑补的画面,但他的心还是快要在这个冰封的寒城里融化掉了。


反正也没信号,消息也发不出去,金珉奎嘿嘿一笑,计上心头。


尹净汉这边忍了七天,见聊天框也没动静,未接来电的名单也没有金珉奎这个名字,无名的火欻欻的燃着,心一横,直接打了俩字,“分手。”就把手机扔到一边了。


金珉奎呢?正裹着厚厚的羽绒服,在这边又抓鱼又滑雪又玩射击,快活的像一只本来就生长在这的熊。


————————


两人本来都以为这十五天会很难熬,出乎意料的居然匆匆就划过了。一边在焦头烂额的处理扛不住压力辞职的同事的烂摊子,同时听着老板信誓旦旦来回游走着画的大饼“升职加薪,年终奖翻倍”,尹净汉索性一口气买了十几副耳塞;一边被赶路的颠簸磨平了棱角,偏远的镇子景美食美,但交通却实在说不上便利,在这里,金珉奎第一次体验了雪橇犬拉车,坐了十几天还是没能适应这种狂野的出行工具。


金珉奎恢复通讯网络的那一刻,消息蜂拥而出。

最显眼的还是一条系统提醒,“您有128条消息未发送成功,是否重新发送。”

先不发了,不然这哥又要嘚瑟了!

金珉奎乐呵呵点开尹净汉的聊天框,想象着这哥委屈巴巴的样子,能逗到尹净汉可不容易呢ㅋㅋㅋㅋ。

“分手。”俩字豁然摆在屏幕里那一堆右边未发出的消息里,金珉奎差点晕倒在机场中央。


大手哆哆嗦嗦的打好字又删掉,最后也没想好该怎么开口,干脆直接打电话说吧。拨通尹净汉的电话号码发现自己被拉黑了。

尹净汉,到底谁比较绝情啊……



——————


“……还好行李都提早放到妹妹那里了。”就知道尹净汉会把门锁密码换掉,无情啊无情。


金珉奎看了一眼时间,距离尹净汉平常下班回家还有四十分钟。也不知道他最近有没有准时下班,有没有好好睡觉,是不是又天天趴在桌子上睡到腰酸背痛才想起来爬上床……

这些思绪涌来时,金珉奎满脑子都是,一会要好好抱抱尹净汉。


在此之前,久违的去买束花吧。


湿漉漉的泥土气味夹杂在割草机刚刚踏过的青草香中,金珉奎把花护在怀,大步奔跑在雨里。

跑到楼道的时候,看了一眼时间,还好,离尹净汉下班还有十分钟,就靠在这里等吧。


刚刚淋过雨的狗狗打了个喷嚏,抽抽鼻子委屈巴巴的向下弯着小嘴,早知当初就不惹尹净汉了。


一把黑伞下面是对比鲜明的粉色针织衫,内搭了一件白色T恤,快要及肩的头发被随意的别在耳后,撑伞的胳膊上垮了一个印着便利店logo的中号塑料袋,没撑伞的一边则夹着一根烟。散漫的脚步溅起一点点涟漪,朝金珉奎珊珊走来。

很明显尹净汉打算无视他,收了伞故意往这边抖抖水,抬步就往楼梯去。


“喂。”

“干嘛。”

“有人丢了小狗。”

“哪里。”

“这里。”金珉奎把背在身后的花拿出来,同时指了指自己,“小狗捎花回来啦。”

已经踩在第三阶台阶的鞋子撤了回来,转身踩在第一层,保持跟金珉奎一样的身高,毫无征兆的踹了一脚金珉奎的小腿肚,“不听话的小狗,不想要了。”


本来摇着尾巴似的金珉奎看到了尹净汉手腕上挎的塑料袋,一个长方形的小盒子炫耀一般压在一堆泡面上,露出一个小角,金珉奎伸手扒拉扒拉,瞬间收敛了笑容,一下子委屈的快要哭出来,“哥怎么会买不是我size的东西……这么小,干嘛喜欢他啦……”


“喜欢跟听话的人做呢。”

“净汉也很不听话,不听话跟不听话最配了,做起来也更合拍,哥又不是没试过……”

尹净汉听着金珉奎撇着嘴不着边际的跑着火车,本来板着的脸一时没绷住,上下两排可爱的牙齿露了出来。


“好想你。”金珉奎顶着湿乎乎的头发,蹭在尹净汉怀里,把他抱的紧紧。

“哦。”尹净汉拿毛巾大力的擦着狗狗的头发,撒着恶气。不过被圈住的时候他还是心软了,“我也是。”

“知道啦,但是我更想你。”

“明明我更。”

“我更更更。”


————————


尹净汉今天下班其实心情还不错。高压的工作阶段终于过去了,还算有良心的老板给他们提前放了假。

估摸着那小子今天也就回来了,不知道会不会被手足无措的困在外面,就算困在外面也是他应得的。虽然心里这么想着,但回家的速度还是麻利了不少。 旁边工位的同事都感叹,“从来没见过尹净汉收拾的这么快。”


从地铁口出来的时候,闷了一天的云终于憋不住哭了起来。一个熟悉的身影在视线里跑远,尹净汉以一种追也追不上,喊也喊不住的心态,钻进了地下的便利店。要装的可怜一些才对,阿尼,我本来就很可怜,这个方便面,那个速食便当一个个都塞进购物篮里,又在结账时灵光乍现随手拿了一个显眼货架上的计生用品,特意压在了最顶上。


早知道不拿这么多了,好沉……

后来尹净汉跟这一大堆东西和解了,能看到金珉奎那委屈巴巴的小表情,什么都值得了。


————————


今天的天气预报其实挺准的,空着手跑到自家楼下的人很明显也提前浏览过今天的天气信息了——五点左右会下雨。


被淋成落汤鸡、手里捧着被保护的很好的鲜花、委屈的表情……金珉奎都提前预备好了,只是没料到尹净汉会玩那么狠心的手段。所以后半段有点演脱了,他真的快哭出来了……


要不是早早问过妹妹,妹妹说尹净汉这几天一得空就缠着自己妹妹,害得她俩都没法一起逛街了。金珉奎一定会真的相信了尹净汉这出“红杏”出墙的闹剧。


——————


“要不硬塞试试?”

“真的太小了。”

“那你去换盒。”

“那多难为情。”

“不做了。”

“马上去换。”


——————


金珉奎能忍得住不跟他讲话尹净汉是不相信的。

所以“一不小心”看到了狗狗聊天框里那堆因为没有网络所以未发出的分享。


“呼~坐了好久的超长火车终于到达目的地啦!”


[金珉奎狂奔在雪地jpg.]


“不,不应该是那么开心的语气,我还在生哥的气。”


[金珉奎生气的狂奔在雪地jpg.]


“钓到了超级大的鱼!”


[大鱼差点把手机吃掉jpg.]


“自己捞上来的鱼好香好香~~下次也给净汉捞!”


[金珉奎幸福的吃烤鱼jpg.]


……


“尹净汉,我好想你。”

“快点见面吧。”


明明都有光芒在尹净汉好看的眼睛里布灵布灵的闪了,谁知道突然冒出来一句。

“下次别丢下我。”

你说谁丢下谁!!!!!!

等狗狗洗完澡钻进被窝,看见尹净汉笑得有点诡异,金珉奎心里已经凉了一截。

“珉奎啊~”余音还没绕完梁,名字的拥有者就被一脚踢下了床。

评论(10)

热度(26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