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序不渝

【知汉】spend a summer

*

破镜重圆

是32

调香师3*童话刊物编辑2


有7出场,🈚其他CP。

特别喜欢写插叙,可惜水平有限。后果就是可能看起来有点乱,尽量用分割线表示好时间或空间的转换。

祝大家食用愉快。



I could say I never dare.

To think about you in that way.


————————


尹净汉怔怔看着眼前这个男人慢条斯理的卸下一打眼就知道价格不菲的手表,脱下唯有定制才能如此合身的西装外套,有条不紊的扯开了两颗衬衫扣子,脉络清晰的大手覆在皮带扣上,要做解开的动作。


每一个微小的举动都在“邦邦”打磨尹净汉残存的意志。


“……洪先生,我好像只打湿了你的袖口。”


“勒。”刚刚明明是一副禁欲写真的画面,现在这个把自己衣着搞得十分不整的人换上了只有在迪士尼动画镜头里才会出现的委屈眼神,“园区里的午餐太香了,没控制住……有点吃多了。”


下次打打草稿吧,洪知秀压根没吃几口,尹净汉就坐你旁边他能没数吗?


——————————


尹净汉十分钟前就开始后悔把这个名叫洪知秀的男人捡回家了。


这个人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模样在门口反复确认需不需要换掉鞋子之后光着脚踏入了他的公寓,然后专心致志的逗起了朋友寄养在他家的猫。


臭猫,这会儿怎么不怕生了。


要知道,小猫刚被朋友放过来时,在房间里疯狂跑酷,接连打碎了尹净汉使用频率几乎为零的盘子和碗,抓破了盖在电视机上的浴袍,孤零零待在阳台上的植物也没幸免于难,土撒了一地,根系暴露在空气中……这样狼狈的景象可不止发生一次两次,初来乍到的胆小猫至少折腾了尹净汉一周。


生了一副萌样,却恶事做尽。


“第一次见识到把根放在土外面的养花方式。”洪知秀抱猫的间隙,指着窗台上放着的绿植,土是土,根是根,就叠着摞在一起。


“反正都会被她刨出来。”尹净汉瞪了一眼蜷缩在洪知秀怀里的毛茸茸,咬着后槽牙展露他心底的恶气。


“我倒觉得,这小家伙能在你这好好活着,真的很有本事。”


“你来我家是为了调侃我的吗?”


一点做客人的自觉都没有。


——————————


在洪知秀还没有做出更离谱的举动之前,比如把自己脱到一丝不挂,尹净汉决定先跑再说。


“衣服放门口了,换好再出来。”


洪知秀应声伸出他练的肌肉姣好的赤裸的胳膊去捞门外的衣服,伸者有意开屏,闻者只觉得跟小猫爪子摸索东西没什么两样。


还蛮可爱的。

尹净汉被自己这个念头吓了一跳。


你丫的要是再被这人勾住魂,可就是真没救了。尹净汉心狠起来是可以骂到自己头上。可他还是舍不得对他卧室里那个摆明了在耍赖拖延时间的人说一个“滚”字。


三年前洪知秀连句道别的话都没留下便音信全无,三年后又这样装作无事发生般的重新闯入他的生活。其实一开始尹净汉挺想要个理由的,但洪知秀看样子似乎连个借口都懒得找。


尹净汉在自认为被无情抛弃的三年里,也曾想像过,如果他们俩存在重逢的那一天,他该歇斯底里的上前去讨个说法,还是该冷眼相待扮演陌生人的角色。直到今天的来临,他才知道,洪知秀就是诱导他内心洪流高坝决堤的源头。熟悉的身影再度映入眼帘时,尹净汉只想冲上去抱住他,望向那双该死的温柔的鹿眼时,尹净汉只想留一个轻轻的吻在他眼尾。


尹净汉庆幸自己忍住了,不然今天就得给自己颁发一个“全世界最滑稽小丑奖”。


“在里面磨蹭什么呢?”

“痒。”

“嗯?”


门把手一拧开,尹净汉的耳根子骤然变成白雪公主口中那块毒苹果娇艳欲滴的颜色,洪知秀换上了他的运动短裤,上身T恤只套了半边,不知道是不是故意,腰腹线条完全暴露在视线中。

三年间,这小子健身是一点也没落下。

所以应该不是什么突发恶疾需要到国外医治之类的烂俗故事了吧。


站在床边的洪知秀小心翼翼的挠了挠自己泛起粉红的腰侧,不易察觉的晶莹泪珠在眼眶里打转,“痒,还有点疼。”


洪知秀总这样,像一头稚嫩的懵懂的小鹿,撞乱尹净汉心脏跳动的节奏。


“别挠了,看起来像过敏。”尹净汉故作镇定的率先用步伐出击,将两人之间的距离缩短到不足一掌,躬身去打量洪知秀异样的腹处,他坏心思的朝熟知的对方的敏感部位吹着热气,恨不得洪知秀现在就擒住他,然后进入他、占有他。

尹净汉会不计前嫌的,会不过问理由的,只要洪知秀还爱他,甚至连爱都可以没有,只要他们在欲望的欢乐场上还是契合的。


“把衣服穿好,带你去医院。”


最终还是理智占据了上风。


——————————


周六一大早主编给尹净汉来电话,语气略带遗憾的通知他下午添了临时任务——去幼儿园参加春日活动,末了还加了一句,“听说那边的餐堪比国宴喔。”


名义上是做义工,实则是派他去盯着他那两个个月没交过稿子的作者。作为李知勋的责任编辑,没催出成效,就没立场推脱。


换上一套薄荷绿的运动服,拿上手机,轻装上阵。


小朋友们哪知道什么叫做休息日加班,欢声笑语很快就填满了这个五彩缤纷的“童话镇”。


尹净汉本来还迷迷瞪瞪的没完全睁开眼,被三两个小朋友抱住腿挂在身上,低着头捏捏这个摸摸那个。

一双在一众可爱风小鞋子中显得格外突兀的德比皮鞋进入他视线。下意识想赞颂这人品味不错,哪天自己也搞一双,留着参加正式场合的时候穿。

可一抬头,心中那大段赞美的话语都化作了两个字——“骚包。”

是他使出浑身解数也没能忘掉的、令他魂牵梦绕了三年的“骚包”。


“都认识,还用我介绍吗。”李知勋压根没使用问句,一副看戏的表情把这句话陈述了出来。


你下一秒要是交不出稿子,我第一个封杀你!尹净汉脸上笑意盈盈的,脚趾在底下不安分的暗暗发力。


“叔叔,你在做眼保健操吗!”挂在脚上的小朋友似乎感受到了尹净汉脚趾的力量,还纠正他,“要闭好眼睛,像我一样,还要揉捏耳垂。”


他忘了他怎么把小朋友打发去参加即将开始的活动的,也忘了是怎么终结那降至零点的冰冷场面的。但他很清楚,现在,他脑袋发涨地跟洪知秀坐在了同一张长桌上,距离只是咫尺。


洪知秀是个调香师,尹净汉今天才知道。原先倒也问过,洪知秀说自己是一破栽花的,美称是园丁,哪的花儿需要修,他就往哪儿跑。

于是,尹净汉一气之下把这个再没消息往来的账号备注改成了,“家花哪有野花香”。


有意思的是,他没删,他也没删。


所以今天洪知秀的出场是理所当然的,富裕地带的幼稚园,玩的也都是些上流的爱好,在春日宴上张罗着给孩子们调一些安神舒缓的香氛,一切都十分合理。


好像这里只有尹净汉一个人出现的莫名其妙。他既没有追着李知勋要稿子,也没在这场从头到尾都安排的十分妥当的交际场上帮上什么实质性的忙,还遇上冤家……

想着想着脑袋就耷拉下去了,我干嘛要来……

就算不来李知勋也会在这周末老实交上稿子的,他们两个月前就说好了的,号称“催稿国王”的尹净汉哪里失手过。

交换条件?显而易见,李知勋也做到了。


——


“知勋啊,帮哥一个忙。”

“两个月的时间让我踏踏实实写完手上的中篇,不催稿、不联系。”

“我还没说是什么忙!”

“洪知秀呗,会想办法帮你联系到的。”

“好。”

以上是尹净汉酒后发生的对话,李知勋一开始日日听、周周听、月月听,后来时间拉长一些变成了半年一说,他听的耳朵都生茧了。如果不是这次有私心,估计也就放任随风飘散了。

虽然平时尹净汉催稿爱搞小动作,但他也是出了名的好信用。

所以李知勋录音了。


——


尹净汉抱着倒满了果汁的玻璃杯缩成小小的一团,一双大手握着张印着兔子压纹的纸巾划破了他暗自神伤的壳子。


缩着的人瞥见这双他再熟悉不过的手掌愣了愣,也没抬眼,语气懒懒的吐出两个字,“没哭。”


“闻闻看。”


纸帕拂过鼻尖的那一刻,他确实是要哭出来了,雪松的微苦混着温和的奶香,尹净汉感觉自己掉进了森林深处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但确实柔软到过分的棉花堆里,安逸又踏实。

被幸福味道包裹的瞬间,他的弱势同他的委屈他的埋怨一同烟消云散了。

看吧,尹净汉很好哄的。


骗子。尹净汉直起身子皱着眉头毫不示弱的朝递纸的人作口型。手上的杯子跟着主人一起给了洪知秀一个下马威,可能是果汁自身还有些分寸,撒了半杯却只客气的打湿了西装袖口的一小截。

洪知秀眼睛不着痕迹的瞪大了一些,看着做了坏事有些慌乱兔子,帮兔子扶住杯子,稳稳放在桌子上,同时挂上了绅士的微笑,“要换一杯吗?”

在获得否定的回答后,洪知秀起身离开去应付那看着就令尹净汉头大的交际了。


好吧。这里确实只有尹净汉一个混子。


[没骗你。本来调香只是副业,我也没想到现在倒是比主业红火了。]

[袖子湿湿的有些难受,托你的福,带我去换换。]

[好心的净汉。]

[囧囧。]

[尹大编辑。]

[哥哥🥺。]

[把我捡回家吧。]

(由230405的going可得,洪知秀撒娇也是致命的。)

妈的,洪知秀你犯规。


尹净汉本来就打算静静地看着这个三年都没亮起红点的对话框复苏,一声“哥哥”使他眼睛没受控,下意识搜寻发出人的身影,正巧对上洪知秀在生意场上运筹帷幄的姿态,那双柔和又精明的眼睛怎么突然变得委屈起来。


因为洪知秀也看见尹净汉了。


[想清楚了,被我带回家,不管我吃人还是剥皮,都得随我处置。]

[好。]


——————————


好个屁。


本来都谋划好了,等人脱光衣服,他就磨剪子戗菜刀,等人洗完澡,他就起锅烧油,等人在床上躺好了,他就关火,干正事。

步骤错就错在,等人换好衣服,他们就直奔医院了。


“混合果汁过敏……”尹净汉捏着报告单,“噗”的笑了,“洪知秀你好特别喔。”

“是吗?那多多珍惜吧。”

“哦。”


日暮里,分不清谁先伸手,发出了牵手邀请,另一只则没有犹豫的,应约。


然后,他们十指紧握。


——————————


好奇尹净汉为什么能这么轻易地释怀的话,缘由大概是,这人突然的消失可能跟自己脱不了干系。


对于洪知秀来说,尹净汉绝对是“捧在手心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存在。

也不是觉得尹净汉娇气,用尹净汉自己的话来论述就是,洪知秀的神性足以包容他的一切,包括他的臭毛病他的坏脾气甚至是他的阴暗面,所以习惯了洪知秀化身一张厚厚的保护层守护着他。


可那不是他的神性,是他的爱啊。


洪知秀消失前两周,刚好是他们交往两周年纪念日。

玫瑰、烛光、高级餐厅一样没落下。礼物是洪知秀拿印着951004日期的报纸亲手包的,里面是尹净汉半年前说想要的相机,“想多练练拍照,想把我的shua拍的更帅气些,没有好设备怎么行呢!是吧joshuji。”洪知秀记得很清楚。


该从尹净汉约会时的心不在焉,还是交换礼物时没拿出东西的手足无措算起呢。


洪知秀很聪明,当然发觉了尹净汉的异样之处。别扭的伊始,还打算用几个吻把兔子哄好,顺着尹齐肩的的发,

评论(2)

热度(27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